MY SWEET FAMILY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家常菜.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家常菜. Show all posts

Monday, 30 May 2011

甘香鸡

这几天都上面包,蛋糕啊之类的作品。今天就来道家常菜吧!这个是早期的作品,再不上作品的话,我的家就快铺满蜘蛛网了~~~
这道“野味"又下饭的菜肴是我一个朋友给我的食谱,说到这位朋友也好久没见面了,虽然大家都住得慢靠近的,可是大家都各有各忙,还好我们还有偶尔通通电话,保持联络!


                                                  好下饭又好吃的甘香鸡来咯!


yummy。。。。。

Wednesday, 20 April 2011

汆烫菜心

一个普通汆烫菜心,可是好吃。也是我的拿手好菜!


Tuesday, 19 April 2011

咸鱼花南煲(附上食谱)

这道菜肴每次出街必定会指定叫的其中一道,皆因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吃有好送饭!可是,我们也不是每次都会出去吃,而且也不便宜。为了不让家人失望,就把这道咸鱼花南煲给学了起来。
为了煮这道菜肴,还特地买了梅香咸鱼。一煮好了咸鱼花南煲,个个都盛好饭等着吃呢!真的好吃到个个都加饭。。。哈哈哈!
开饭咯!

材料:

1大匙油,50g咸鱼,切粒
5条辣椒干,切成3cm长段
15片姜,1粒洋葱,切片
300g花肉,切薄片,1大匙油
3颗青葱,切3cm长

调味料:

1/2大匙生抽,1小匙糖
1小匙蚝油,1小匙黑酱油
1大匙绍兴酒,100ml水

做法:

1.烧热1大匙油,用小火爆香咸鱼和辣椒干。
2.加入姜片,洋葱和花肉拌炒均匀,加入调味料焖3分钟至肉软。
3.烧热clay pot,加入1大匙油和青葱段,然后将焖好的花肉倒入并加入1大匙绍兴酒,盖上,再焗煮上1-2分钟至香便可上桌。

Tips:

1.买回来的花肉在切之前,放进冰箱里稍微冷冻至硬,再取出切薄片,就容易多了。
2.用梅香咸鱼,会比较好吃。

Tuesday, 12 April 2011

咸鱼蒸鸡

参考了(蒸有趣味)食谱书,做了这个咸鱼蒸鸡。很好吃又好送饭!


咸鱼蒸鸡


材料:

500克-马来鸡(剁块)
10克-姜丝
80克-咸鱼肉(切丝)
50毫升-清水
1tsp-炸葱油

1tbsp-绍兴酒(后加)

调味料:

1tsp-酱油
1tsp-蚝油
1/2tsp-糖
1/2tsp-麻油
1/2tsp-胡椒粉
1tsp-薯粉

做法:

1.将马来鸡肉加入所有材料及调味料拌均匀,上盘。

2.盛入预热蒸炉以大火蒸20-25分钟至熟,取出,撒上绍兴酒,即可食用。

Thursday, 7 April 2011

咖哩叶鸡

这个食谱忘记从哪个食谱书抄来的,一直收藏着。为晚餐而烦恼着,不知道要煮什么好,突然给我看到这个食谱,翻翻冰箱材料通通都有。二话不说,马上把材料都给拿出来解冻。
                                  很好吃的咖哩叶鸡肉,咖哩叶放多一点点更好吃!
加饭咯!!!

Thursday, 24 March 2011

班兰叶炸鸡

上了那么多的蛋糕,面包。今天来个家常菜吧,班兰叶炸鸡。
食谱是参考大牌档菜里头鸡肉篇---班兰叶炸鸡 ,有时去pasar偶尔会买些鸡翅膀囤货,因为我们很喜欢吃chicken wings,尤其是拿来炸。。。嘻嘻嘻!!!


这个炸鸡已经做了好几次,家人都非常喜欢吃!有时候还不够吃呢!!!哈哈哈


Mmmmmmmm!炸鸡散发着班兰叶及咖哩的混合香味,吃起来外皮香脆,肉质滑嫩.。好好好吃哦!

Wednesday, 9 March 2011

干香curry鸡肉

这道干香咖哩鸡肉在我家是最受欢迎的了。LG和大女儿超喜欢吃咖哩,每次煮这道咖哩鸡肉,饭就一定要煮多点,不然不够那两父女吃。。。
然后,在炒个青菜晚餐就搞定了。



食谱里是把汁煮到收干为止,我更改了一些,把汁煮多一些些好配饭!!!

Thursday, 28 October 2010

Chicken Vindaloo

 这道chicken vindaloo是昨天的晚餐,顺便在炒一盘青菜,晚餐就“搞定”了。
 这道chicken vindaloo是Ohbin家的食谱,好吃又下饭。我家大小姐一边吃一边喊“好吃,好吃”。哈哈哈
还有,这个chicken vindaloo是没有加椰浆的噢!

Saturday, 4 September 2010

香辣sambal 臭豆虾


昨天早上看到网友janet 我的厨房小天地做肉碎香辣臭豆,口水流满在她家,真的paiseh paiseh。。。本来脑袋一片空白,烦着晚餐不知要煮什么的,看到臭豆,就决定煮它吧(臭豆)。
另外还煮了一碗汤和宫保鸡肉,晚餐就搞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