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WEET FAMILY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蛋糕.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蛋糕. Show all posts

Friday, 2 September 2011

咖啡巧克力牛油蛋糕

厨房烤炉休息了几天,是时候开炉了。想吃重口味的蛋糕,就来这款咖啡巧克力牛油蛋糕吧!

食谱是很早在Jane's Corner家抄下的,现在才要动手做。。。




                                                这个牛油蛋糕会让你吃了一片接一片的哦!
蛋糕好好吃哦!很松软。。。



                                                     谢谢Jane分享那么棒的食谱!

材料:

 
(A) 250克 牛油,150克 细纱糖 (我用180克牛油,70克白兰他)

(B) 4个蛋

(C) 250克 面粉,2小匙双倍发粉

(D) 4大匙鲜奶,1小匙云尼拉

(E) 1大匙可可粉,1小匙咖啡精,3大匙热水搅匀


做法:

 
1。把(A)以慢速拌打均匀,再用中速拌打至松发。加入第一粒蛋,拌匀。

2。每加一粒蛋必须打至完全均匀,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

3。分3次加入(C),慢速拌匀。

4。最后加入(D), 拌匀。

5。留1/4面糊,加入(E),拌均匀。

6。把一半的面糊(4)倒入铺上油纸的22cm方盘中,抹平。

7。再把可可面糊倒上,抹平。

8。最后,把剩余的奶油面糊倒上,抹平。

9。用180度烤约45分钟即可。

Monday, 25 July 2011

香蕉牛油蛋糕 Banana Butter Cake


这个食谱取自Kevin Chai(爱上牛油蛋糕)里其中一款牛油蛋糕.




材料:

250g-牛油
250g-细砂糖(我用180g)
1/4小匙-盐(我没放)
5粒-鸡蛋
250g-香蕉泥
1/4小匙-香蕉香精(我没放)
250g-普通面粉
1小匙-发粉
1/4小匙-苏打粉

做法:
1)先将一个20公分(8寸)烘盘涂上油铺上油纸;预热烤箱175度。
2)将牛油,细砂糖及盐打发至松白。
3)加入一粒鸡蛋,搅拌至蛋与牛油完全吸收后,才加入第二粒鸡蛋;继续搅拌均匀,至到把鸡蛋加完为止。
4)加入香蕉泥与香精,拌入筛过的面粉,发粉及苏打粉,搅拌均匀;把面糊倒入烘盘里,铺平。
5)以香蕉片装饰,盛入烤箱烘约35-40分钟或至熟。

Monday, 11 July 2011

蔓越莓磅蛋糕








材料:
黄油100g、细砂糖70g、鸡蛋2个、低粉100g、盐2g、泡打粉1/2小匙、蔓越莓干80g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用电动打蛋器打匀。

2、加细砂糖打至发白,呈羽毛状。

3、分次加入打匀的全蛋液。

4、筛入低粉和泡打粉拌匀。

5、拌匀后加入蔓越莓干拌匀即可。

6、倒入提前铺好油纸的的模具中。

7、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约30分钟。(烤八分钟后,表面结皮时取出用刀划一道,有裂口更好看)






Wednesday, 22 June 2011

牛油蛋糕

好久都没为做牛油蛋糕了,这次应LG的要求,就做了这个牛油蛋糕。我很少做类似的牛油蛋糕,因为吃多会肥叻!这次用了FB里的kuan cooking的食谱,也买了一块SCS这个重口味的牛油来做这款牛油蛋糕。
这次也特地的败了一个8寸四方模回来做蛋糕。。。
这个牛油蛋糕好好吃,蛋糕体很松软,重重牛油味的香味,赞!!!

牛油蛋糕

材料:
牛油-250g
sugar-200g
鸡蛋-4个
浓橙汁-2 tbsp(这个我没放)
自发面粉-250g
杏仁粉-30g(这个我没放)
发粉-1/2 tsp

做法:
1)自发面粉,杏仁粉,发粉一起筛过。
2)butter,sugar打至松发。
3)加入鸡蛋,一次一个拌至面糊轻及浓稠。
4)交替加入粉和橙汁。
5)将面糊倒入已铺上就纸的模里(9寸)。
6)160度,烤55-60分钟。

Sunday, 24 April 2011

巧克力香蕉蛋糕

这个食谱是参考了小本厨房实录的部落格做的。

我的蛋糕模也是用6吋,蛋糕一出炉美美的,以为成功了!哪知道倒扣放凉后就有点倒塌了,可能在蛋白霜打到不好。
                                                  切片后的巧克力香蕉蛋糕
再来配一杯黑咖啡!赞哦!


Tuesday, 22 February 2011

香蕉巧克力米蛋糕

特地把香蕉收到熟透来做这款蛋糕,
LG第一次吃说这个蛋糕好吃!
这次才第二次做.




Thursday, 14 October 2010

星厨房的marble cake



其实这个蛋糕已经做好几次了,味道很好吃!以前好多的作品都没有拍照留念,佳因还没有自己的部落格,蛋糕一出炉马上吃掉就算了。
现在有了部落格,蛋糕一出炉就快快拍照做个纪念 。。。嘻嘻嘻 :)
这个食谱是从星厨房copy过来的,希望星不要介意哦!



材料A:


牛油 130 克

糖粉 60 克

幼糖 20 克

鸡蛋 2 个

特幼粉 125 克

发粉 1 小匙



材料B:

可可粉 10 克

牛油 5 克

鲜奶 25 克

*牛油及可可粉搅拌均匀后,拌入鲜奶,备用



牛油,糖粉及幼糖一起打发。

加入鸡蛋(一次一个)继续打发。

筛入特幼粉及发粉,拌匀。

将三分之一的面糊与材料B一起搅拌均匀,做成可可面糊。

原味面糊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然后不规则的将可可面糊倒在表面。

用刀子划出云石图案。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30分钟。

Thursday, 2 September 2010

咖啡饼干牛油蛋糕

最近爱上这款oreo饼,无论是拿着吃,做牛油蛋糕还是威风蛋糕,都是一样的美味,好吃。昨天就翻翻食谱,看看oreo饼可以做什么蛋糕?就做这个吧,咖啡饼干牛油蛋糕。食谱是蔡高普的(爱上牛油蛋糕),这本书很不错,好喜欢里面所有的牛油蛋糕。
蛋糕出炉后,好想快快切一片来吃哦。但是还是忍着。不知为什么切片后,里面会黑黑的???试吃后,蛋糕甜了点,糖份已经减少了,还是甜,下次要注意减少糖份的分量。但是还不错吃哦。。。

Thursday, 19 August 2010

椰香小蛋糕

这是ching的食谱,材料简单又容易做,快快买齐材料就动手做咯。。。烘烤蛋糕时烤箱散发出椰香的香味,一出炉我就不等它凉就快快试吃,好好吃哦!!!很香叻!!!还等什么姐妹们,快快动手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