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WEET FAMILY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面包.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面包.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11 August 2011

起士条面包(冷藏液种)

把剩下的冷藏液种做了这款起士条面包,食谱也是取自(面包教室~5度C冰种的美味)。

这款面包体没什么味道,只是靠表面的mozerella cheese提味,原食谱是没有添加糖分,我而外添加了细砂糖40g,可是hor。。。面包还是没什么味道???我还撒了些parmesan cheese在表面。。。

下次再做的话,mozerella cheese一定要放得够够。。。

那样吃起来才过瘾!!!





材料:
A。高筋面粉-350g,新鲜酵母15g(我放instant yeast-6g),盐-6g,全蛋-1个,奶油-50g,鲜奶-75g,冷藏液种-300g

B。mozerella cheese-适量,dried parsley-少许

制作过程:
1.将所有材料A一起搅拌至完全成阶段后,松弛20分钟。
3.面团擀开后卷起成25公分之长条形。
4.发酵至2倍大时,表面刷上全蛋液,撒上mozerella cheese。
5.以上火210C/下火180C,烤约13分钟。
6.烤好后,表面撒上dried parsley。




Saturday, 6 August 2011

马铃薯咖哩面包(冷藏液种)

再次打了冷藏液种,喜欢冷藏液种做出来的面包。。面包体柔软加弹性,是我喜欢吃的面包。

这次是自己炒的简单咖哩马铃薯做内陷,简单而来又好吃!哈哈哈。。。

可惜的是。。。蛋液刷的好丑哦!!!

食谱是取自(面包教室5度C冰种的美味)

Saturday, 23 July 2011

卡士达花生酱面包





食谱取Lim Ps



卡士达花生酱

材料:

(A):鸡蛋1个,细砂糖20g

(B):牛奶130g,低粉(过筛)10g

(C):奶油5g,

(D):花生酱适量



做法:

#1。把材料A用打蛋器混合搅拌均匀。

#2。把材料B混合搅拌均匀。

#3。把做法2加入做法1,放上瓦斯炉用小火煮开。

#4。一边煮一边不停的搅拌以免结块/焦黑。

#5。煮至呈漩涡状即可离火,把奶油加入搅拌均匀。

#6。把适量花生酱加入拌均匀。

#7。放冰箱冷藏,备用。


超软马铃薯泥面包体

材料:

高粉250g,细砂糖50g,盐1/2tsp,速发酵母1tsp,奶粉1Tbsp,

鸡蛋1颗,马铃薯泥55g,冷水80g,奶油20~25g



做法:

#1。全部材料放入搅拌机内搅拌(除了奶油)。

#2。搅拌成团后加入奶油搅拌至完全扩展(有薄膜)。

#3。把面团放入一个抹了油的钢盘内覆盖保鲜膜做第1次60分钟发酵。

#4。发酵完成后把面团取出平均分割12等分,滚圆松弛30分钟。

#5。把面团擀成圆薄片,包入卡士达花生酱馅。

#6。收口包紧,放入纸杯模中做第2次30分钟发酵。

#7。发酵完成后,表面刷上蛋液。

#8。放入已预热180度C烤箱烤20分钟。

#9。出炉后,可以在面包表面刷上淡淡的奶油(随意)。

辣味tuna沙拉面包

那天做了冷藏液种tuna面包后,大公主就吵我再做tuna面包给她。可是冰箱里的冷藏液种已经用完了,开始做冷藏液种也来不极了。
后来,想想carol的(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里头也有tuna面包食谱(直接法)。二话不说,马上开工作tuna面包。

                                     面团准备要送进烤箱烤咯!



好喜欢看到这样的造型,LOVE型,美美的!!!哈哈哈




里面的组织还可以吧!



取自Carol 的第二本烘焙新书


【直接法】

份量~8个
【A.鲔鱼沙拉酱 】

鲔鱼罐头-1/2 罐, 洋葱-1/4个,鸡蛋-2个(水煮蛋切小块)

美乃滋适量, 黑胡椒粉,盐各适量。

*将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搅拌均匀备用 。

 
【B面包面团材料】

高筋面粉-270g, 低筋面粉-30g, 酵母-1/2tsp, 鸡蛋-1个(约50g)

细砂糖-30g, 盐-1/8tsp, 牛奶-150g, 无盐奶油-30g

【C表面装饰】

全蛋液,干燥巴西利各适量
做法:
*一般面包作法。

*基本发酵60分钟。

*分割成8个(约70g) 滚圆松弛15分钟

*最后发酵至双倍大(50-60分钟)

*发好前8-10分钟,预热烤炉170度。

*进烤箱前将.适量鲔鱼沙拉酱铺放在面包中间,刷上一层蛋液。

*烤170度18-20分钟

*面包烤好后,移到钢架上放凉。

Thursday, 23 June 2011

Tuna面包(冷藏液种)

终于做了这个在面子书闻名一阵子的冷藏液种面包。做这个面包之前都很担心。。。失败!面包在整形时非常的沾手,要一直不断的用手粉来操作,连搓圆也非常的难,很气!很气!心想要把面团喂Mr.Bin的,可是,那么一丢不是很浪费我的冷藏液种和我的主面团吗?还是很努力的把所有的面团给搓圆。。。
还好终于搞定了所有的面团,送进烤箱。出来的效果很不错,面团很柔软,好吃,我喜欢吃柔软的面包!刚好家公家婆他们来我家,拿了几个给他们吃,大家都说面包体很好吃。。。
还好没让我希望和白费功夫!!!



Tuesday, 21 June 2011

奶油苹果捲

又是面包???希望姐妹们看了不会“闷”哦!没法子,面包是我家人每一天不可缺少的早餐。这个也是carol的食谱哦!

虽然说奶油苹果捲,可是吃不出来苹果的香味,只是有蜜糖的味道而已。不知是不是我的苹果不够香???

跟你说hor,我们还把面包切开,搽上peanut butter jam,好好吃哦!!!

当天这款面包就给我们一家人sapu玩了,哈哈哈!

Monday, 20 June 2011

蔓越莓奶酥面包

蜘蛛网铺满了我的家了,赶紧打扫干净先。不然姐妹们来坐坐,没干净的地方招待呢!!!哈哈哈

最近真的很懒惰,没精神玩烘培,连晚餐都打包,不知怎么了老是整个人没精神。。。:(
连忙把部落格更新,作品也是早期的。
这个作品也是carol的食谱,面包体柔软加上奶酥的香味,不错的面包!
唯一是包馅料,功夫不到家,烘烤时,馅料全都流了出来。。。





Friday, 10 June 2011

面包。。。面包。。。我爱面包!!!

再次打了基本甜面团,做了3个造型的面包。
终于把躺在冰箱里的红豆沙给用完了。。。哈哈!

姐妹们,喜欢哪个面包,请自便吧!!!

Thursday, 26 May 2011

红豆沙及热狗起司面包

这次的面团是使用了星厨房的基本甜面团做的面包,面包好柔软,很感谢星厨房提供的食谱!



                                                             红豆沙陷料~
热狗起司面包

Tuesday, 24 May 2011

红豆沙面包



其实这个面包以前就做过了,只不过造型过不了我自己,所以就没post上来!这次败了孟老师的《100道面包》书后,终于造型这方面还可以出得“大厅”!瓦咔咔卡

这个面包出炉之后,我就迫不及待的吃了一个。虽然是直接发,可是面包好松软哦,配上红豆沙跟加好吃!你们认为呢?

Saturday, 21 May 2011

起司火腿面包

哈哈!又是Carol的食谱!这次参考了咸口味的面包,做了这个起司火腿面包。面包体本身没什么味道,只靠起司来提味。所以,我觉得起司放的多也没关系!


Friday, 20 May 2011

蜂蜜马铃薯面包

最近真的很忙,忙着帮LG做帐,忙着帮你女儿温习功课(要考试)。还好现在帐也完成,女儿也考完试了,可以做我喜欢的做东西了(烘培)。。。

这个面包也是参考了carol的第二本书,应carol老师所说,面团松软QQ有弹性,面团添加了天然的乳化剂(马铃薯)可使面包的口感完全提升了。

虽然面团在操作时有些黏手,可是影响不大。整形时手上沾些橄榄油或者高筋面粉就可以了。




面包松软好吃,只不过表面的奶油放得不够,没什么味道。
我会在做第二次的!!!

Tuesday, 15 March 2011

鲜奶油面包

买了一盒动物性鲜奶油,剩很多还躺在冰箱呢。。。开封了的动物性奶油要马上用完,不然就会坏掉。就找找食谱看还可以做些什么?好吧,就做这个奶油面包。。。

 
刚刚出炉的奶油面包。。。


还不错吧!!!

Friday, 11 March 2011

Custard班兰面包

这是The Kitchen 70’s的食谱,第一次自己煮custard,真的手忙脚乱。人终有第一次的。。。哈哈哈

面包出炉时真的好香,有pandan和custard的香味。。。
每次做面包造型都好难看哦!!!

Tuesday, 1 March 2011

豆沙面包和咖喱马铃薯面包


这个食谱是ohbin家的甜面团直接法。
这次做了自己煮的咖喱马铃薯和在烘培料店买的豆沙馅料。






你们喜欢吃哪一个馅料呢?

Saturday, 8 January 2011

Pandan柔软葡萄干面包


好久没做吐司了,昨天下午在依比家看到这个pandan柔软葡萄干吐司,看看材料我全都有哦!二话不说,马上把材料统统拿出来,量好了材料就放进面包机代劳。在等3个小时多就有pandan面包吃了。

刚刚出炉的吐司!

                                                          再来一张近照。。。
 终于等到面包出炉了。放冷后,迫不及待把面包给切片。面包切片器是托茄子买的,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哈哈。。。终于可以把整个吐司厚薄均匀地切片了。谢谢你!茄子。
面包有香香的pandan味,好吃!!!食谱里是有加葡萄干,因我家人不喜欢吃葡萄干,所以这个我没放。面包放到第二天还是柔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