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戚风蛋糕.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戚风蛋糕. Show all posts
Tuesday, 27 September 2011
Wednesday, 20 July 2011
烫面香橙巧克力戚风蛋糕
这个是从annann家(人生加油站)那里的来得!
人家annann家的巧克力纹美美的,我的只有一条线而已。。。
不过,蛋糕好松软好好吃哦!!!
食谱:
蛋黃 ~ 6个
鲜橙汁 ~ 132g
玉米油 ~ 60g
自发面粉 ~ 110g
橙皮茸 ~ 2汤匙
蛋白 ~ 6个
砂糖 ~ 100g
可可粉 2茶匙
温水 1茶匙
(可可粉加温水搅拌均匀成可可糊)
做法:
1。把鲜橙汁和玉米油加熱,乘熱加入筛過的自发麵粉,搅拌均勻,再慢慢加入蛋黃,搅拌均勻,再加入橙皮茸。
2。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3。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香橙蛋黃面糊里,搅拌均勻。
4。取3汤匙面糊拌入可可糊。
5。把一半的香橙面糊倒入模里面,然后倒入可可面糊,再把其余的香橙面糊倒入。
6。以160度烘烤35分钟。
蛋黃 ~ 6个
鲜橙汁 ~ 132g
玉米油 ~ 60g
自发面粉 ~ 110g
橙皮茸 ~ 2汤匙
蛋白 ~ 6个
砂糖 ~ 100g
可可粉 2茶匙
温水 1茶匙
(可可粉加温水搅拌均匀成可可糊)
做法:
1。把鲜橙汁和玉米油加熱,乘熱加入筛過的自发麵粉,搅拌均勻,再慢慢加入蛋黃,搅拌均勻,再加入橙皮茸。
2。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3。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香橙蛋黃面糊里,搅拌均勻。
4。取3汤匙面糊拌入可可糊。
5。把一半的香橙面糊倒入模里面,然后倒入可可面糊,再把其余的香橙面糊倒入。
6。以160度烘烤35分钟。
标签:
戚风蛋糕
Saturday, 11 June 2011
Saturday, 21 May 2011
香橙戚风蛋糕(附上食谱)
Carol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做了这个香橙戚风蛋糕。材料中使用了在来米粉(粘米粉),蛋糕组织松软又可口,又有弹性!好好吃哦!
气死我!相机又拍到”mongchacha”。看是时候要A下我的LG换一架相机给我了!(有借口败家了)哇咔咔卡。。。
香橙戚风蛋糕
材料:
A。面糊
。蛋黄-5个
。细砂糖-10g
。橄榄油-40g
。低筋面粉-60g
。在来米粉-30g
。柳橙汁-50cc
。蜜渍橙皮-60g
B。蛋白霜
。蛋白-5个
。柠檬汁-1t
。细砂糖-50g
做法:
1)蛋黄加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将橄榄油加入搅拌均匀。
3)筛好的粉类及柳橙汁,分2次交错混入搅拌均匀。
4)将蜜渍橙皮加入。
5)(B)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6)挖1/3蛋白霜混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
7)拌匀的面糊倒入其余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匀。
8)面糊倒入摸中,抹平整。
9)烘烤前敲出大气泡,160度,烤50分钟,倒扣。
标签:
戚风蛋糕
Friday, 20 May 2011
Sunday, 8 May 2011
Monday, 2 May 2011
Monday, 18 April 2011
香草牛奶戚风蛋糕
也是参考了Carol老师的香草牛奶戚风蛋糕食谱。我是用了香草莢来做这个7风。蛋糕很好吃,唯一的是香草莢放不够,不然的话,一定很香。
香草牛奶戚風蛋糕
8吋中空模一個
材料:
麵糊部份:
蛋黃5個,沙拉油(任何植物油)60g,牛奶90g,
低筋麵粉120g,細砂糖30g,香草莢1/3根
蛋白霜部份:
蛋白6個,檸檬汁1/2大匙(7.5cc),細砂糖60g
事先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量秤好,(雞蛋必須是冰的)
2.香草莢橫剖,用小刀將其中的黑色香草仔刮下來
3.將香草莢及黑色香草仔放入牛奶中混合均勻,用小火煮沸
(煮好後將香草莢撈起然後放涼備用)
4.雞蛋將蛋黃蛋白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份及油脂)
5.低粉用濾網過篩
6.烤箱打開預熱至160度c
步驟:
1.將蛋黃+ 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再將沙拉油加入攪拌均勻
3.再將過篩好的粉類及牛奶分2次交錯混入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的麵糊
4.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分2次加入)
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5.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香草蛋黃麵糊中用橡皮括刀延著盆邊翻轉及劃圈
圈的方式攪拌均勻
6.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7.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8吋中空模中
8.將麵糊表面用橡皮刮刀抹平整
9.進爐前在桌上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放入已經預熱到160度C的烤
箱中烘烤50分鐘 (用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就可以出爐,若有沾黏再
烤5-10分鐘)
10.出爐後馬上倒扣在酒瓶上放涼
11.完全涼透後用扁平小刀延著邊緣括一圈脫模,中央部位及底部也用小
刀貼著括一圈脫模
補充:
如果沒有香草莢
就用香草精1/2茶匙(直接加入到麵糊中)
或是香草粉1/2茶匙(與低粉混合均勻過篩後加入到麵糊中)
香草牛奶戚風蛋糕
8吋中空模一個
材料:
麵糊部份:
蛋黃5個,沙拉油(任何植物油)60g,牛奶90g,
低筋麵粉120g,細砂糖30g,香草莢1/3根
蛋白霜部份:
蛋白6個,檸檬汁1/2大匙(7.5cc),細砂糖60g
事先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量秤好,(雞蛋必須是冰的)
2.香草莢橫剖,用小刀將其中的黑色香草仔刮下來
3.將香草莢及黑色香草仔放入牛奶中混合均勻,用小火煮沸
(煮好後將香草莢撈起然後放涼備用)
4.雞蛋將蛋黃蛋白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份及油脂)
5.低粉用濾網過篩
6.烤箱打開預熱至160度c
步驟:
1.將蛋黃+ 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再將沙拉油加入攪拌均勻
3.再將過篩好的粉類及牛奶分2次交錯混入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的麵糊
4.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分2次加入)
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5.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香草蛋黃麵糊中用橡皮括刀延著盆邊翻轉及劃圈
圈的方式攪拌均勻
6.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7.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8吋中空模中
8.將麵糊表面用橡皮刮刀抹平整
9.進爐前在桌上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放入已經預熱到160度C的烤
箱中烘烤50分鐘 (用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就可以出爐,若有沾黏再
烤5-10分鐘)
10.出爐後馬上倒扣在酒瓶上放涼
11.完全涼透後用扁平小刀延著邊緣括一圈脫模,中央部位及底部也用小
刀貼著括一圈脫模
補充:
如果沒有香草莢
就用香草精1/2茶匙(直接加入到麵糊中)
或是香草粉1/2茶匙(與低粉混合均勻過篩後加入到麵糊中)
标签:
戚风蛋糕
Wednesday, 13 April 2011
超松软巧克力戚风蛋糕(附上食谱)
败了Carol老师的《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就马上翻去清爽戚风蛋糕页。选了这个超松软巧克力戚风蛋糕,在不粘锅搅拌面团时遇到一点点小问题和蛋白霜打得不够挺立外。烘烤出来的成品并没有影响到蛋糕的口感哦!这个戚风蛋糕好吃!
脱模的好难看哦!
切片后的蛋糕!日后还要多多练习打蛋白霜。。。
超松软巧克力戚风蛋糕
材料:
A.面糊
牛奶115,植物油30g,低筋面粉60g,无糖纯可可粉20g,鸡蛋1个,蛋黄5个,细砂糖20g
B.蛋白霜
蛋白5个,柠檬汁1t,细砂糖60g
准备工作:
1.所有材料量好(鸡蛋使用冰的).
2.鸡蛋5个将蛋黄蛋白分开。
3.低筋面粉加无糖纯可可粉均匀,筛过。
4.烤箱预热至160度。
做法:
1.将牛奶,植物油及细砂糖煮至沸腾。
2.粉类一口气倒入,用木匙快速搅拌(搅拌过程火不能关,一边搅拌到粉变成有一点透明不沾锅才能离火)。
3.稍微放凉一些,鸡蛋液分4-5次慢慢加入,每一次加入都要搅拌均匀才加下一次的蛋液。
4.面糊会呈现倒三角形缓慢流下的程度。
5.蛋白部分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后加入柠檬汁及细砂糖(分2次加入),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6.挖1/3分量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沿着盘边翻转及画圈圈的方式搅拌均匀。
7.拌匀的面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搅拌均匀。
8.拌好后倒入8吋戚风模中,表面抹平。
9.烘烤前在桌上敲几下敲出较大的气泡,160度烘烤50分钟,倒扣。
标签:
戚风蛋糕
Thursday, 31 March 2011
Monday, 14 March 2011
Tuesday, 8 March 2011
Monday, 21 February 2011
Wednesday, 5 January 2011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