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WEET FAMILY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甜品.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甜品. Show all posts

Tuesday, 16 August 2011

双色燕菜

这个燕菜食谱是取自annann(人生加油站)家的食谱。这个食谱糖分做出来会有点甜,如果哪位姐妹们接受不到甜的话,就要把糖分减少咯!

第一次尝试做了这个双色燕菜,红色素下手太重了,出来的成品比较鲜艳了许多。

下次做的话,会尝试放别的颜色。



                                          炎热的天气,来一块冰冷的燕菜是最好不过得了! :)


 

食谱取自:人生加油站(annann)


白色部分:
燕菜粉 ~ 12.5g (半包)

糖 ~ 200g

盐 ~ 少许

水 ~ 900ml

班兰叶 ~ 2片

浓椰浆 ~ 350ml



紫色部分 我用红色素)

燕菜粉 ~ 12.5g (半包)

糖 ~ 200g

水 ~ 1250ml

班兰叶 ~ 2片

紫色素 ~ 少许(我用红色素)



做法:

1。分别用两个锅。

2。白色的部分除了浓椰浆,全部放入锅内用小火煮沸,然后才加入椰浆,搅匀就要熄火。

(椰浆不可以煮太久,不然会出油,弄出来的白色燕菜会出现两层-椰油会在上层)

3。蓝色的部分也一样煮至沸,然后上入蓝色素搅拌均匀。

4。在一个30cm X 25cm 的长盘里倒入一层白色(约450ml)的白燕菜。

5。等到稍微凝固时,慢慢从盘边倒入同等分量(约450ml)的篮色燕菜。

6。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小小心得:

1。可以把盘子浸放在加了冰块的冷水里,让燕菜更快凝固。

2。在倒入另一层燕菜时,如直接倒入可能会弄破下一层的燕菜,annann是用一把汤匙放靠近稍微凝固的燕菜上(只是靠近不是放在燕菜上面哦)然后把杯里的燕菜水轻轻地倒在汤匙上,让它慢慢流入稍微凝固的燕菜上。

3。间中每隔5分钟都稍微用汤匙搅拌在锅里还剩下的燕菜水,以防锅里的燕菜凝固。

 

Thursday, 7 April 2011

豆奶龙眼布丁

大家看了标题会不会以为我写错呢(豆奶龙眼布丁),为什么没有龙眼的???
是的,没有龙眼的布丁。家人不大喜欢把龙眼放在布丁上,那我就省略咯!









最近天气蛮热的,来杯冰冰凉凉的甜品,最好不过!!!


Saturday, 5 March 2011

冰糖雪蛤膏糖水

那天,妈妈来我家,还带来了雪蛤膏和pandan叶给我。想想也有好久没·饨雪蛤膏糖水喝了。
第二天早上就饨了冰糖雪蛤膏糖水给孩子们喝,滋润又好喝,喝不完放进冰箱也不错,冷冷的好好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