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WEET FAMILY

Sunday, 10 October 2010

菠菜豆沙面包





最近为了新家的装修跑来跑去,好累,好烦。。。。

除了早午会做一些简餐,晚餐打多数都会是外食,都很少下厨了。

本来烘培要暂时休息一段日子,可是看到网友们一个个都有新的作品,看得我心痒痒得。

菠菜豆沙面包是我waiting list里接下来的作品,菠菜都已经躺在冰箱有一个星期多了,在不做的活,菠菜就要坏掉了。


这个星期六下午还有时间,就马上动手做面包,明天早餐就有得吃了。

食谱是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Monday, 4 October 2010

香蕉面包

 

面包是在星期六做的,一煮好鸡肉干贝粥,就开始打面团。1个小时多面团就完成了,开始做造型。哇,面团分割出来都有15份,好多哦!我做了10份香蕉,5份肉松。那么多的面包“有排吃”。。。

有没有发觉到我的面包表面有点亮亮呢?那天请教siewchin为何她的面包粒粒都亮晶晶的?她说面包出炉就马上抹上牛油。。。

这个食谱是取自Alex Goh (汤出面包香),Alex Goh师傅也有提到面包出炉后马上抹搽上牛油或糖浆,可使面包看起来较鲜艳光亮和富有食欲感,那么你们有没有那种食欲感呢?哇咔咔卡。。。

面包出炉了,待凉后就立刻试吃一粒,面包好柔软哦!

Saturday, 2 October 2010

鸡腿肉干贝粥

前几天去巴刹看到马来鸡腿好美,就买了2个回家,打算拿来煮粥给孩子们吃。这几天吃了很heavy的食物,清一清肠胃。鸡骨拿来熬汤,下几粒的干贝,在下鸡肉,少许盐,这样又是一碗香喷喷的粥了。午餐就这样搞定了。。。

Tuesday, 28 September 2010

蜂蜜面包




 这是今天做的蜂蜜面包,食谱取自:星厨房。共做了8个造型,3个热狗,5个火腿肉松面包,明天早餐就搞定了。。。添加蜂蜜的面包非常的柔软,好吃。可是造型还要多多的练习。。。


谢谢星。。。

Monday, 27 September 2010

我的第一个名牌手袋 COACH




上个星期六名牌手袋公司COACH有50%的折扣,小姑又是那儿的VIP,lalalam 上网去COACH的网页看看有那些包包有offer。看中了这款,就叫小姑帮我lap回来。。。
接下来几个月要吃面包了。。。







Saturday, 25 September 2010

马铃薯核桃土司



最近很赖惰,懒“虫”找上了我,部落格也好有几天都没有更新了。看到萍聚小屋对这个土司赞不绝口,材料通通都有,不可以在赖惰下去了(借口),不然姐妹们会忘记我的。。。哈哈哈。马上就动手做这个土司。
我的核桃少的可怜,完全看不到呢???可是土司的松软度非常好哦!味道也很“赞”!
姐妹们要食谱的话就到萍聚小屋家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