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WEET FAMILY

Thursday, 4 November 2010

第一个奖项。。。谢谢你们!!


首先要谢谢走进烘培厨房(siewchin),人生点滴(cherry)和最爱的。。。myme,颁了这个奖给我。好开心叻!
开blog以来才3个月而已,就拿了人生第一个奖项,真的好开心,非常谢谢你们!!有你们的肯定让我在烘培这方面有更大的积极和自信,我会加油的!!!

———————————————————————————————
                                            关于奖项的条件:

                                必须接颁于15个喜欢的部落格

                                           和分享关于自己的7点


———————————————————————————————
要选出十五个喜欢的部落格,真的很难咯!在我家的朋友们,都是我喜欢的!很难做选择啦。。。希望没在名单下的姐妹们请不要生气哦。
 
                                                  1)走进烘培厨房
                                                  2)袅袅烘焙香
                                                  3)萍聚小屋
                                                  4)最爱的。。。myme
                                                  5)我的厨房小天地
                                                  6)人生点滴
                                                  7)e起打开幸福滋味
                                                  8)Love Home-Albee
                                                  9)我生命中最重要の恒心
                                                10)米雪儿の家
                                                11)黥鱼蓝蓝小窝居
                                                12)卡米儿乐园
                                                13)The Kitchen 70's
                                                14)Jess Home Make
                                                15)Cook。Bake。Love
 

Thursday, 28 October 2010

Chicken Vindaloo

 这道chicken vindaloo是昨天的晚餐,顺便在炒一盘青菜,晚餐就“搞定”了。
 这道chicken vindaloo是Ohbin家的食谱,好吃又下饭。我家大小姐一边吃一边喊“好吃,好吃”。哈哈哈
还有,这个chicken vindaloo是没有加椰浆的噢!

Monday, 25 October 2010

香蕉核桃马芬

又是香蕉。。。没办法咯!上次的香蕉做了香蕉威风,以为可以休息烘培然后陪女儿温习功课 ,因考试要到了。哪知道家公又拿了一束香蕉来我家。。。晕!!!
还好剩下2条还是给我“消灭”掉了。。。哈哈哈

这个马芬食谱是原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这本书是我去台湾时买的,买回来就被我收进书橱了。到现在才开始做孟老师的小蛋糕。
这个马芬的口感比较结实,吃一粒就饱了。味道挺好得!

Wednesday, 20 October 2010

香蕉威风蛋糕

又做威风了,没办法。家里买了香蕉,吃乘3条就没人消灭它了。唯有拿来做蛋糕咯!

 原来香蕉威风蛋糕从来没有出现过在我家的。哎,真是的!!!不知道为何这次会想到拿来做香蕉威风蛋糕。。。

这个食谱是取自蔡高普(威风蛋糕出炉了)。蛋糕放凉后,就空手脱模。那知道这次脱模脱得好丑哦!哎,看来要天天做蛋糕才行。有乘的蛋糕糊就做成杯子威风蛋糕,蛋糕很好吃哦。。。很松软哦。。。我自己都吞了3片都不觉得饱噢!

Friday, 15 October 2010

松软南瓜面包



冰箱还乘下半粒的南瓜,眼看就要坏了,就快快拿来做我想做的南瓜面包。必经还没试过吃和做南瓜系列的作品。这个食谱是取自annann人生加油站家拿的。很好吃,第二天还软哦!







材料:
高筋面粉 ~ 300g

普通面粉 ~ 75g

牛奶 ~ 60g

速酵母 ~ 2tsp


细糖 ~ 45g

南瓜泥 ~ 200g

奶油 ~ 50g


做法:

1. 除了奶油外,所有材料放入面包搅拌机搅拌成团。

2.加入奶油揉成光滑面团。

3.初步发酵45分钟,分割(每个55g)并滚圆松弛10分钟。

4.包入馅料,整形。

5.最后发酵45分钟。

6.涂上蛋液,放入预热烤箱150°,12分 钟。

Thursday, 14 October 2010

星厨房的marble cake



其实这个蛋糕已经做好几次了,味道很好吃!以前好多的作品都没有拍照留念,佳因还没有自己的部落格,蛋糕一出炉马上吃掉就算了。
现在有了部落格,蛋糕一出炉就快快拍照做个纪念 。。。嘻嘻嘻 :)
这个食谱是从星厨房copy过来的,希望星不要介意哦!



材料A:


牛油 130 克

糖粉 60 克

幼糖 20 克

鸡蛋 2 个

特幼粉 125 克

发粉 1 小匙



材料B:

可可粉 10 克

牛油 5 克

鲜奶 25 克

*牛油及可可粉搅拌均匀后,拌入鲜奶,备用



牛油,糖粉及幼糖一起打发。

加入鸡蛋(一次一个)继续打发。

筛入特幼粉及发粉,拌匀。

将三分之一的面糊与材料B一起搅拌均匀,做成可可面糊。

原味面糊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然后不规则的将可可面糊倒在表面。

用刀子划出云石图案。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30分钟。

Sunday, 10 October 2010

菠菜豆沙面包





最近为了新家的装修跑来跑去,好累,好烦。。。。

除了早午会做一些简餐,晚餐打多数都会是外食,都很少下厨了。

本来烘培要暂时休息一段日子,可是看到网友们一个个都有新的作品,看得我心痒痒得。

菠菜豆沙面包是我waiting list里接下来的作品,菠菜都已经躺在冰箱有一个星期多了,在不做的活,菠菜就要坏掉了。


这个星期六下午还有时间,就马上动手做面包,明天早餐就有得吃了。

食谱是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