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WEET FAMILY

Friday, 20 May 2011

蜂蜜马铃薯面包

最近真的很忙,忙着帮LG做帐,忙着帮你女儿温习功课(要考试)。还好现在帐也完成,女儿也考完试了,可以做我喜欢的做东西了(烘培)。。。

这个面包也是参考了carol的第二本书,应carol老师所说,面团松软QQ有弹性,面团添加了天然的乳化剂(马铃薯)可使面包的口感完全提升了。

虽然面团在操作时有些黏手,可是影响不大。整形时手上沾些橄榄油或者高筋面粉就可以了。




面包松软好吃,只不过表面的奶油放得不够,没什么味道。
我会在做第二次的!!!

Sunday, 8 May 2011

Homemade pancake(附上食谱)

某天晚上跟大公主说明天早上不知要吃什么早餐,大公主很快就说不如做pancake吃吧!哈哈,想想下我也没做过pancake,就马上往厨房去把材料统统搬出来,搅拌面糊后收进冰箱,明天一早就可以煎来吃了。





                                           孩子们看到pancake,都迫不及待的抢着要吃呢!!!
                                         
美好的一天,来一份美好的早餐!!!哈哈哈,好有满足感哦!

Pancake

材料:
低筋面粉-160g+发粉-2 tsp(过筛)
牛奶-180ml,鸡蛋-1粒,油-1 tsb,盐-1/2 tsb,幼糖-20g

1)混合以上材料,置放30分钟。
2)用不粘锅煎(不用放油)。
3)放2汤匙混合料,看到表面出现凹洞翻面。
4)2面煎熟。

鲜蓝莓戚风蛋糕

看到Lim和Jess也做了这个食谱后,我也来跟风。。。一起做鲜蓝莓戚风蛋糕!


                               天空突然下起雨来,搞到我的照片拍出来也是暗暗的。。。
原来用新鲜蓝莓做出来的蛋糕没有我想象中的酸(我最怕酸的),蛋糕吃起来一点也不会酸哦!好吃。。。

Monday, 2 May 2011

黑芝麻巧克力豆戚风蛋糕

自从Lim送我黑芝麻巧克力戚风蛋糕后,一吃就爱上黑芝麻的味道了。向Lim询问了黑芝麻的食谱和黑芝麻粉品牌后,就去有机商店买了黑芝麻粉。回到家马上做了这个戚风蛋糕。
                                             一粒粒的是加了巧克力豆!





谢谢Lim的食谱!好吃!!!

Sunday, 24 April 2011

巧克力香蕉蛋糕

这个食谱是参考了小本厨房实录的部落格做的。

我的蛋糕模也是用6吋,蛋糕一出炉美美的,以为成功了!哪知道倒扣放凉后就有点倒塌了,可能在蛋白霜打到不好。
                                                  切片后的巧克力香蕉蛋糕
再来配一杯黑咖啡!赞哦!


Wednesday, 20 April 2011

汆烫菜心

一个普通汆烫菜心,可是好吃。也是我的拿手好菜!


Tuesday, 19 April 2011

咸鱼花南煲(附上食谱)

这道菜肴每次出街必定会指定叫的其中一道,皆因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吃有好送饭!可是,我们也不是每次都会出去吃,而且也不便宜。为了不让家人失望,就把这道咸鱼花南煲给学了起来。
为了煮这道菜肴,还特地买了梅香咸鱼。一煮好了咸鱼花南煲,个个都盛好饭等着吃呢!真的好吃到个个都加饭。。。哈哈哈!
开饭咯!

材料:

1大匙油,50g咸鱼,切粒
5条辣椒干,切成3cm长段
15片姜,1粒洋葱,切片
300g花肉,切薄片,1大匙油
3颗青葱,切3cm长

调味料:

1/2大匙生抽,1小匙糖
1小匙蚝油,1小匙黑酱油
1大匙绍兴酒,100ml水

做法:

1.烧热1大匙油,用小火爆香咸鱼和辣椒干。
2.加入姜片,洋葱和花肉拌炒均匀,加入调味料焖3分钟至肉软。
3.烧热clay pot,加入1大匙油和青葱段,然后将焖好的花肉倒入并加入1大匙绍兴酒,盖上,再焗煮上1-2分钟至香便可上桌。

Tips:

1.买回来的花肉在切之前,放进冰箱里稍微冷冻至硬,再取出切薄片,就容易多了。
2.用梅香咸鱼,会比较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