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WEET FAMILY

Saturday, 21 May 2011

香橙戚风蛋糕(附上食谱)

Carol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做了这个香橙戚风蛋糕。材料中使用了在来米粉(粘米粉),蛋糕组织松软又可口,又有弹性!好好吃哦!


气死我!相机又拍到”mongchacha”。看是时候要A下我的LG换一架相机给我了!(有借口败家了)哇咔咔卡。。。

香橙戚风蛋糕

材料:

A。面糊
。蛋黄-5个
。细砂糖-10g
。橄榄油-40g
。低筋面粉-60g
。在来米粉-30g
。柳橙汁-50cc
。蜜渍橙皮-60g

B。蛋白霜
。蛋白-5个
。柠檬汁-1t
。细砂糖-50g

做法:
1)蛋黄加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将橄榄油加入搅拌均匀。
3)筛好的粉类及柳橙汁,分2次交错混入搅拌均匀。
4)将蜜渍橙皮加入。
5)(B)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6)挖1/3蛋白霜混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
7)拌匀的面糊倒入其余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匀。
8)面糊倒入摸中,抹平整。
9)烘烤前敲出大气泡,160度,烤50分钟,倒扣。

Friday, 20 May 2011

黑芝麻戚风蛋糕

又是黑芝麻戚风蛋糕。。。没办法啦!谁叫我一吃过这个味道,就爱上了!哈哈哈


这次用了5粒鸡蛋(原食谱是4粒),看发得高高的。。。好喜欢看到发到高高的戚风蛋糕。
                                                                         切片咯!

蜂蜜马铃薯面包

最近真的很忙,忙着帮LG做帐,忙着帮你女儿温习功课(要考试)。还好现在帐也完成,女儿也考完试了,可以做我喜欢的做东西了(烘培)。。。

这个面包也是参考了carol的第二本书,应carol老师所说,面团松软QQ有弹性,面团添加了天然的乳化剂(马铃薯)可使面包的口感完全提升了。

虽然面团在操作时有些黏手,可是影响不大。整形时手上沾些橄榄油或者高筋面粉就可以了。




面包松软好吃,只不过表面的奶油放得不够,没什么味道。
我会在做第二次的!!!

Sunday, 8 May 2011

Homemade pancake(附上食谱)

某天晚上跟大公主说明天早上不知要吃什么早餐,大公主很快就说不如做pancake吃吧!哈哈,想想下我也没做过pancake,就马上往厨房去把材料统统搬出来,搅拌面糊后收进冰箱,明天一早就可以煎来吃了。





                                           孩子们看到pancake,都迫不及待的抢着要吃呢!!!
                                         
美好的一天,来一份美好的早餐!!!哈哈哈,好有满足感哦!

Pancake

材料:
低筋面粉-160g+发粉-2 tsp(过筛)
牛奶-180ml,鸡蛋-1粒,油-1 tsb,盐-1/2 tsb,幼糖-20g

1)混合以上材料,置放30分钟。
2)用不粘锅煎(不用放油)。
3)放2汤匙混合料,看到表面出现凹洞翻面。
4)2面煎熟。

鲜蓝莓戚风蛋糕

看到Lim和Jess也做了这个食谱后,我也来跟风。。。一起做鲜蓝莓戚风蛋糕!


                               天空突然下起雨来,搞到我的照片拍出来也是暗暗的。。。
原来用新鲜蓝莓做出来的蛋糕没有我想象中的酸(我最怕酸的),蛋糕吃起来一点也不会酸哦!好吃。。。

Monday, 2 May 2011

黑芝麻巧克力豆戚风蛋糕

自从Lim送我黑芝麻巧克力戚风蛋糕后,一吃就爱上黑芝麻的味道了。向Lim询问了黑芝麻的食谱和黑芝麻粉品牌后,就去有机商店买了黑芝麻粉。回到家马上做了这个戚风蛋糕。
                                             一粒粒的是加了巧克力豆!





谢谢Lim的食谱!好吃!!!

Sunday, 24 April 2011

巧克力香蕉蛋糕

这个食谱是参考了小本厨房实录的部落格做的。

我的蛋糕模也是用6吋,蛋糕一出炉美美的,以为成功了!哪知道倒扣放凉后就有点倒塌了,可能在蛋白霜打到不好。
                                                  切片后的巧克力香蕉蛋糕
再来配一杯黑咖啡!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