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WEET FAMILY

Monday, 11 July 2011

蔓越莓磅蛋糕








材料:
黄油100g、细砂糖70g、鸡蛋2个、低粉100g、盐2g、泡打粉1/2小匙、蔓越莓干80g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用电动打蛋器打匀。

2、加细砂糖打至发白,呈羽毛状。

3、分次加入打匀的全蛋液。

4、筛入低粉和泡打粉拌匀。

5、拌匀后加入蔓越莓干拌匀即可。

6、倒入提前铺好油纸的的模具中。

7、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约30分钟。(烤八分钟后,表面结皮时取出用刀划一道,有裂口更好看)






Monday, 27 June 2011

杏仁巧克力小蛋糕

这个食谱是从e起打开幸福滋味家抄来的,谢谢shirley无私的分享!
出来的成品我好满意,还为这个小蛋糕拍上几张照片作为纪念!!!

                      小蛋糕纸杯和后面的摆设品还蛮搭的..哈哈哈!


蛋糕口感松松软软的,好吃!

材料和做法:



125克牛油+80克幼糖搅拌至松发,逐粒加入2个A鸡蛋拌

匀成糊状,慢慢加入110克自发面粉拌匀,加入30克鲜奶油拌匀,

最后加入30克杏仁和巧克力粒拌均匀,把面糊装入挤花袋里,

挤到纸杯中。表面我多撒上杏仁片和巧克力粒。
 
我用170度,烤25分钟。

Thursday, 23 June 2011

Tuna面包(冷藏液种)

终于做了这个在面子书闻名一阵子的冷藏液种面包。做这个面包之前都很担心。。。失败!面包在整形时非常的沾手,要一直不断的用手粉来操作,连搓圆也非常的难,很气!很气!心想要把面团喂Mr.Bin的,可是,那么一丢不是很浪费我的冷藏液种和我的主面团吗?还是很努力的把所有的面团给搓圆。。。
还好终于搞定了所有的面团,送进烤箱。出来的效果很不错,面团很柔软,好吃,我喜欢吃柔软的面包!刚好家公家婆他们来我家,拿了几个给他们吃,大家都说面包体很好吃。。。
还好没让我希望和白费功夫!!!



Wednesday, 22 June 2011

牛油蛋糕

好久都没为做牛油蛋糕了,这次应LG的要求,就做了这个牛油蛋糕。我很少做类似的牛油蛋糕,因为吃多会肥叻!这次用了FB里的kuan cooking的食谱,也买了一块SCS这个重口味的牛油来做这款牛油蛋糕。
这次也特地的败了一个8寸四方模回来做蛋糕。。。
这个牛油蛋糕好好吃,蛋糕体很松软,重重牛油味的香味,赞!!!

牛油蛋糕

材料:
牛油-250g
sugar-200g
鸡蛋-4个
浓橙汁-2 tbsp(这个我没放)
自发面粉-250g
杏仁粉-30g(这个我没放)
发粉-1/2 tsp

做法:
1)自发面粉,杏仁粉,发粉一起筛过。
2)butter,sugar打至松发。
3)加入鸡蛋,一次一个拌至面糊轻及浓稠。
4)交替加入粉和橙汁。
5)将面糊倒入已铺上就纸的模里(9寸)。
6)160度,烤55-60分钟。

Tuesday, 21 June 2011

奶油苹果捲

又是面包???希望姐妹们看了不会“闷”哦!没法子,面包是我家人每一天不可缺少的早餐。这个也是carol的食谱哦!

虽然说奶油苹果捲,可是吃不出来苹果的香味,只是有蜜糖的味道而已。不知是不是我的苹果不够香???

跟你说hor,我们还把面包切开,搽上peanut butter jam,好好吃哦!!!

当天这款面包就给我们一家人sapu玩了,哈哈哈!

Monday, 20 June 2011

蔓越莓奶酥面包

蜘蛛网铺满了我的家了,赶紧打扫干净先。不然姐妹们来坐坐,没干净的地方招待呢!!!哈哈哈

最近真的很懒惰,没精神玩烘培,连晚餐都打包,不知怎么了老是整个人没精神。。。:(
连忙把部落格更新,作品也是早期的。
这个作品也是carol的食谱,面包体柔软加上奶酥的香味,不错的面包!
唯一是包馅料,功夫不到家,烘烤时,馅料全都流了出来。。。





Sunday, 12 June 2011

轻乳酪蛋糕

起司蛋糕很少会出现在我家,第一,皆因家人不大爱吃起司(可是我超爱的),第二,怕失败(起司250g都要RM6.xx,一用就要250g用到完),还没动手做之前,参考了很多烘培达人的步骤,抱着“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心态来完成这个蛋糕。。。(哈哈哈,太夸张了吧!)

这次的食谱也是参考了Carol部落格里的甜点篇里其中一款。




出炉后的轻乳酪蛋糕,在扫上Apricot Glaze,送进冰箱冷藏数小时,味道跟佳哦!
                                    切片后的轻乳酪蛋糕



 开动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