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WEET FAMILY

Friday, 5 November 2010

大理石威风 marble chiffon-月亮

 做过的7风不多也不少,只是没做过大理石7风.这次选了月亮的食谱来做这个大理石7风.
最近做的7风发的不高地,以前用C蛋都发的很高,这次用B蛋这是发的一半高罢了。不知为什么?还是我的蛋白打的不够发呢???

里面的图纹画得不是很满意,糖的分量我减了少许,甜度刚刚好!



食谱取自:月亮@天空


18cm戚风模。1份量
材料:
(A)蛋黄4粒。糖70g。盐1/4小匙。蔬菜油/蜀米油50g。低筋面粉100g

发粉一小匙(如用自发粉就不必加发粉了)牛奶80g。

(B)蛋白4粒。TARTAR粉一点点(可以用白醋或柠檬代替) 。糖70g

(C)巧克力粉5-8g

1.将蛋黄+糖+盐用手搅拌到蛋黄变浅色糖也溶解了,加入蔬菜油拌匀,加入牛奶拌均匀后就可以加入低粉和发粉了,待搅拌后就放一旁备用.

2。蛋白+塔塔粉打至起泡,分次加入糖打至硬性发泡

3。将一半的蛋白倒入蛋黄面糊里,用从下捞起面糊再轻压的方式搅拌到面糊均匀后,将整份的面糊倒入另一半的蛋白里以同样的方式搅拌到面糊完全均匀了

4。将面糊分为两份

5。其中一份筛入可可粉,已翻拌的方式拌匀

6。一汤匙原味面糊,一汤匙巧克力面糊的方式勺入戚风模内

7。最后用筷子或竹签划出大理石图纹

8。放入预热烤箱,180度35-40分钟

9。蛋糕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完全凉透才脱模。完成

Thursday, 4 November 2010

第一个奖项。。。谢谢你们!!


首先要谢谢走进烘培厨房(siewchin),人生点滴(cherry)和最爱的。。。myme,颁了这个奖给我。好开心叻!
开blog以来才3个月而已,就拿了人生第一个奖项,真的好开心,非常谢谢你们!!有你们的肯定让我在烘培这方面有更大的积极和自信,我会加油的!!!

———————————————————————————————
                                            关于奖项的条件:

                                必须接颁于15个喜欢的部落格

                                           和分享关于自己的7点


———————————————————————————————
要选出十五个喜欢的部落格,真的很难咯!在我家的朋友们,都是我喜欢的!很难做选择啦。。。希望没在名单下的姐妹们请不要生气哦。
 
                                                  1)走进烘培厨房
                                                  2)袅袅烘焙香
                                                  3)萍聚小屋
                                                  4)最爱的。。。myme
                                                  5)我的厨房小天地
                                                  6)人生点滴
                                                  7)e起打开幸福滋味
                                                  8)Love Home-Albee
                                                  9)我生命中最重要の恒心
                                                10)米雪儿の家
                                                11)黥鱼蓝蓝小窝居
                                                12)卡米儿乐园
                                                13)The Kitchen 70's
                                                14)Jess Home Make
                                                15)Cook。Bake。Love
 

Thursday, 28 October 2010

Chicken Vindaloo

 这道chicken vindaloo是昨天的晚餐,顺便在炒一盘青菜,晚餐就“搞定”了。
 这道chicken vindaloo是Ohbin家的食谱,好吃又下饭。我家大小姐一边吃一边喊“好吃,好吃”。哈哈哈
还有,这个chicken vindaloo是没有加椰浆的噢!

Monday, 25 October 2010

香蕉核桃马芬

又是香蕉。。。没办法咯!上次的香蕉做了香蕉威风,以为可以休息烘培然后陪女儿温习功课 ,因考试要到了。哪知道家公又拿了一束香蕉来我家。。。晕!!!
还好剩下2条还是给我“消灭”掉了。。。哈哈哈

这个马芬食谱是原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这本书是我去台湾时买的,买回来就被我收进书橱了。到现在才开始做孟老师的小蛋糕。
这个马芬的口感比较结实,吃一粒就饱了。味道挺好得!

Wednesday, 20 October 2010

香蕉威风蛋糕

又做威风了,没办法。家里买了香蕉,吃乘3条就没人消灭它了。唯有拿来做蛋糕咯!

 原来香蕉威风蛋糕从来没有出现过在我家的。哎,真是的!!!不知道为何这次会想到拿来做香蕉威风蛋糕。。。

这个食谱是取自蔡高普(威风蛋糕出炉了)。蛋糕放凉后,就空手脱模。那知道这次脱模脱得好丑哦!哎,看来要天天做蛋糕才行。有乘的蛋糕糊就做成杯子威风蛋糕,蛋糕很好吃哦。。。很松软哦。。。我自己都吞了3片都不觉得饱噢!

Friday, 15 October 2010

松软南瓜面包



冰箱还乘下半粒的南瓜,眼看就要坏了,就快快拿来做我想做的南瓜面包。必经还没试过吃和做南瓜系列的作品。这个食谱是取自annann人生加油站家拿的。很好吃,第二天还软哦!







材料:
高筋面粉 ~ 300g

普通面粉 ~ 75g

牛奶 ~ 60g

速酵母 ~ 2tsp


细糖 ~ 45g

南瓜泥 ~ 200g

奶油 ~ 50g


做法:

1. 除了奶油外,所有材料放入面包搅拌机搅拌成团。

2.加入奶油揉成光滑面团。

3.初步发酵45分钟,分割(每个55g)并滚圆松弛10分钟。

4.包入馅料,整形。

5.最后发酵45分钟。

6.涂上蛋液,放入预热烤箱150°,12分 钟。

Thursday, 14 October 2010

星厨房的marble cake



其实这个蛋糕已经做好几次了,味道很好吃!以前好多的作品都没有拍照留念,佳因还没有自己的部落格,蛋糕一出炉马上吃掉就算了。
现在有了部落格,蛋糕一出炉就快快拍照做个纪念 。。。嘻嘻嘻 :)
这个食谱是从星厨房copy过来的,希望星不要介意哦!



材料A:


牛油 130 克

糖粉 60 克

幼糖 20 克

鸡蛋 2 个

特幼粉 125 克

发粉 1 小匙



材料B:

可可粉 10 克

牛油 5 克

鲜奶 25 克

*牛油及可可粉搅拌均匀后,拌入鲜奶,备用



牛油,糖粉及幼糖一起打发。

加入鸡蛋(一次一个)继续打发。

筛入特幼粉及发粉,拌匀。

将三分之一的面糊与材料B一起搅拌均匀,做成可可面糊。

原味面糊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然后不规则的将可可面糊倒在表面。

用刀子划出云石图案。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