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WEET FAMILY

Friday, 31 December 2010

祝大家新年快乐!!!

                       时间过得真快,一瞬间已来到2010年的最后一天了。

                                                   在这里预祝大家:

                                                  新的一年~  

                           心想事成!
                          
                                    身体安康!


                                   新年快乐!
                                

牛油小面包

昨天在siewchin家(走进烘培厨房)看到这款牛油小面包,就马上在fb向她要食谱。

第二天看看材料全部都齐了,就马上把材料放进面包机搅拌面团。一个半小时面团搅拌好了,包入馅料,准备送进烤箱。



                                                       热腾腾的牛油面包出炉啦。。。

不知是不是蛋液涂的太多呢,表面烤得太上色了。可是面包好好吃哦。。。赞!!!
谢谢你,siewchin!

Thursday, 30 December 2010

汤种pandan chiffon cake(附上食谱)

 之前失败了2次,今天终于成功做成汤种7风了。正如大家所说的蛋糕组织很绵密,也很柔软,好吃!日后还会在做。。。这次也尝试空手脱模,也成功了。。。哈哈哈!
 不知是不是进烤炉之前没把面糊空气给敲一敲,导致蛋糕好多洞洞哦!有没有哪个姐妹们可以给我意见呢?
汤种 pandan chiffon cake

材料:
蛋黄-5个,椰浆 -70g
pandan 精华-40g(pandan精华就是pandan叶加水搅打成汁,放入冰箱一个晚上之后,沉澱在瓶底的就是它最浓厚的pandan汁,很好用)
奶油-50g,低筋面粉-90g,蛋白-5个,幼糖-80g

做法:
1)把椰浆,奶油,pandan精华加热至奶油溶化,趁热加入筛过的低筋,搅拌均匀,再慢慢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2)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3)把蛋白霜分3次加入pandan蛋黄面糊里搅拌均匀。

4)以170度烘烤10分钟,再用150度烘烤35分钟。(温度僅供參考)


5)这个蛋糕最重要的诀窍在于,從搅拌蛋黃面糊一直到加入打发的蛋白,温度都還是温温
的。所以动作要快而轻!

Monday, 27 December 2010

Nescafe Chocolate Chips Chiffon(咖啡巧克力豆戚风)

22/12,做了香橙7风,第二天又做了这个咖啡口味的7风。是妈妈要求我做给她吃,她说想吃咖啡口味的7风。食谱是之前做过的mocha chiffon cake的食谱,我更改了少许,还加适量的巧克力豆。


 蛋糕出炉就马上倒扣,妈妈还一直问我可以吃了没有???我就说一定要放凉了才可以切片啊!到最后还是切给妈妈吃。。。咔咔咔!!!
                                                  蛋糕很松软+好吃+软到很难切片!

香橙戚风蛋糕

 22/12/2010,冬至那天买了很多香橙拜拜加上妈妈和亲戚到来,算算下也很久没做香橙戚风了。就动手做了香橙戚风给他们吃。
                                                    食谱还是取自pityoon家的厨房乐一乐!
蛋糕很松软。。。好吃!

Thursday, 23 December 2010

小公主的一岁生日

18/12/2010,这天是小宝贝雯萱的一岁生日,拖到今天才有时间上载。我也够慢了。。。


食物方面没有时间去准备,只是随便买了炸鸡和弄了几颗红鸡蛋,一些水果庆祝罢了!

看,我的小公主超酷的。。。。
大家不要误会哦,蛋糕是买回来的。我的自做生日蛋糕还没到家,自上次尝试做生日蛋糕一天做过3次都失败,不敢再挑战了。怕怕!!!
哈哈,这张就笑到可爱叻!
在这里祝我的小公主:生日快乐!快高长大!健健康康!妈咪爱你!

Tuesday, 21 December 2010

香蕉巧克力小蛋糕

距离圣诞节还有5天,家家户户都为这个节日忙着做姜饼,安排当晚的节目。我也很期待那天的到来,因为我们几个兄弟姐妹当晚会为妈妈庆祝生日,搬进新家都有3个星期多了,我的家人也是第一次来我新家。在这里祝妈妈 “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这个满分是取自星厨房的食谱,这次是第二次做了。我特地把香蕉放到熟透了才拿来做这个小蛋糕,味道是香到。。。。不知的人还以为是加了香精呢!

谢谢星!!!

明天就是冬至了,在这里预祝大家冬至快乐!身体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