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shirley家(e起打开幸福滋味)看到这款小松糕,好可爱,做法简单,最重要的是不用用到那么多的工具。。。(蛮适合我的)哈哈哈。。。
不知这个蛋糕会不会laku呢?因我家人不爱吃蓝莓。。。:(可是我还是照做了。
蛋糕出炉了,试吃了一个,好吃!蛮适合我的口味,蛋糕不甜,蛋糕体也不会很扎实。唯一的是烤的不够上色。。。
Thursday, 6 January 2011
Wednesday, 5 January 2011
Friday, 31 December 2010
牛油小面包
昨天在siewchin家(走进烘培厨房)看到这款牛油小面包,就马上在fb向她要食谱。
热腾腾的牛油面包出炉啦。。。
不知是不是蛋液涂的太多呢,表面烤得太上色了。可是面包好好吃哦。。。赞!!!
谢谢你,siewchin!
标签:
面包
Thursday, 30 December 2010
汤种pandan chiffon cake(附上食谱)
之前失败了2次,今天终于成功做成汤种7风了。正如大家所说的蛋糕组织很绵密,也很柔软,好吃!日后还会在做。。。这次也尝试空手脱模,也成功了。。。哈哈哈!
不知是不是进烤炉之前没把面糊空气给敲一敲,导致蛋糕好多洞洞哦!有没有哪个姐妹们可以给我意见呢?
5)这个蛋糕最重要的诀窍在于,從搅拌蛋黃面糊一直到加入打发的蛋白,温度都還是温温
的。所以动作要快而轻!
不知是不是进烤炉之前没把面糊空气给敲一敲,导致蛋糕好多洞洞哦!有没有哪个姐妹们可以给我意见呢?
汤种 pandan chiffon cake
材料:
蛋黄-5个,椰浆 -70g
pandan 精华-40g(pandan精华就是pandan叶加水搅打成汁,放入冰箱一个晚上之后,沉澱在瓶底的就是它最浓厚的pandan汁,很好用)
奶油-50g,低筋面粉-90g,蛋白-5个,幼糖-80g
做法:
1)把椰浆,奶油,pandan精华加热至奶油溶化,趁热加入筛过的低筋,搅拌均匀,再慢慢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2)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3)把蛋白霜分3次加入pandan蛋黄面糊里搅拌均匀。
4)以170度烘烤10分钟,再用150度烘烤35分钟。(温度僅供參考)
5)这个蛋糕最重要的诀窍在于,從搅拌蛋黃面糊一直到加入打发的蛋白,温度都還是温温
的。所以动作要快而轻!
标签:
戚风蛋糕
Monday, 27 December 2010
Nescafe Chocolate Chips Chiffon(咖啡巧克力豆戚风)
22/12,做了香橙7风,第二天又做了这个咖啡口味的7风。是妈妈要求我做给她吃,她说想吃咖啡口味的7风。食谱是之前做过的mocha chiffon cake的食谱,我更改了少许,还加适量的巧克力豆。
蛋糕出炉就马上倒扣,妈妈还一直问我可以吃了没有???我就说一定要放凉了才可以切片啊!到最后还是切给妈妈吃。。。咔咔咔!!!
蛋糕很松软+好吃+软到很难切片!
标签:
戚风蛋糕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