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WEET FAMILY

Saturday, 23 July 2011

卡士达花生酱面包





食谱取Lim Ps



卡士达花生酱

材料:

(A):鸡蛋1个,细砂糖20g

(B):牛奶130g,低粉(过筛)10g

(C):奶油5g,

(D):花生酱适量



做法:

#1。把材料A用打蛋器混合搅拌均匀。

#2。把材料B混合搅拌均匀。

#3。把做法2加入做法1,放上瓦斯炉用小火煮开。

#4。一边煮一边不停的搅拌以免结块/焦黑。

#5。煮至呈漩涡状即可离火,把奶油加入搅拌均匀。

#6。把适量花生酱加入拌均匀。

#7。放冰箱冷藏,备用。


超软马铃薯泥面包体

材料:

高粉250g,细砂糖50g,盐1/2tsp,速发酵母1tsp,奶粉1Tbsp,

鸡蛋1颗,马铃薯泥55g,冷水80g,奶油20~25g



做法:

#1。全部材料放入搅拌机内搅拌(除了奶油)。

#2。搅拌成团后加入奶油搅拌至完全扩展(有薄膜)。

#3。把面团放入一个抹了油的钢盘内覆盖保鲜膜做第1次60分钟发酵。

#4。发酵完成后把面团取出平均分割12等分,滚圆松弛30分钟。

#5。把面团擀成圆薄片,包入卡士达花生酱馅。

#6。收口包紧,放入纸杯模中做第2次30分钟发酵。

#7。发酵完成后,表面刷上蛋液。

#8。放入已预热180度C烤箱烤20分钟。

#9。出炉后,可以在面包表面刷上淡淡的奶油(随意)。

辣味tuna沙拉面包

那天做了冷藏液种tuna面包后,大公主就吵我再做tuna面包给她。可是冰箱里的冷藏液种已经用完了,开始做冷藏液种也来不极了。
后来,想想carol的(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里头也有tuna面包食谱(直接法)。二话不说,马上开工作tuna面包。

                                     面团准备要送进烤箱烤咯!



好喜欢看到这样的造型,LOVE型,美美的!!!哈哈哈




里面的组织还可以吧!



取自Carol 的第二本烘焙新书


【直接法】

份量~8个
【A.鲔鱼沙拉酱 】

鲔鱼罐头-1/2 罐, 洋葱-1/4个,鸡蛋-2个(水煮蛋切小块)

美乃滋适量, 黑胡椒粉,盐各适量。

*将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搅拌均匀备用 。

 
【B面包面团材料】

高筋面粉-270g, 低筋面粉-30g, 酵母-1/2tsp, 鸡蛋-1个(约50g)

细砂糖-30g, 盐-1/8tsp, 牛奶-150g, 无盐奶油-30g

【C表面装饰】

全蛋液,干燥巴西利各适量
做法:
*一般面包作法。

*基本发酵60分钟。

*分割成8个(约70g) 滚圆松弛15分钟

*最后发酵至双倍大(50-60分钟)

*发好前8-10分钟,预热烤炉170度。

*进烤箱前将.适量鲔鱼沙拉酱铺放在面包中间,刷上一层蛋液。

*烤170度18-20分钟

*面包烤好后,移到钢架上放凉。

Wednesday, 20 July 2011

烫面香橙巧克力戚风蛋糕

这个是从annann家(人生加油站)那里的来得!




人家annann家的巧克力纹美美的,我的只有一条线而已。。。
不过,蛋糕好松软好好吃哦!!!
 
 
 
食谱:


蛋黃 ~ 6个

鲜橙汁 ~ 132g

玉米油 ~ 60g

自发面粉 ~ 110g

橙皮茸 ~ 2汤匙



蛋白 ~ 6个

砂糖 ~ 100g



可可粉 2茶匙

温水 1茶匙

(可可粉加温水搅拌均匀成可可糊)



做法:

1。把鲜橙汁和玉米油加熱,乘熱加入筛過的自发麵粉,搅拌均勻,再慢慢加入蛋黃,搅拌均勻,再加入橙皮茸。

2。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3。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香橙蛋黃面糊里,搅拌均勻。

4。取3汤匙面糊拌入可可糊。

5。把一半的香橙面糊倒入模里面,然后倒入可可面糊,再把其余的香橙面糊倒入。

6。以160度烘烤35分钟。

巧克力戚风蛋糕 Chocolate Chiffon Cake

最近真的很懒惰跟新部落格,作品天天都有,相片也已经upload好几张了,可是文章就想了好久都写不出一个字来,头脑一片空白。本来想好了文章,就是给2个小瓜捣蛋,每次和我抢电脑玩。。。
程她们2给还在睡觉,lalalam跟新先!

今天这个食谱是参考了Kevin Chai 的(戚风蛋糕出炉了)里的其中一7风。

口感和食谱我也不多说也不放上来了,相信每个姐妹家都有Kevin Chai这本书吧!如果那位姐妹想要食谱的话,就留言给我吧!

Monday, 11 July 2011

蔓越莓磅蛋糕








材料:
黄油100g、细砂糖70g、鸡蛋2个、低粉100g、盐2g、泡打粉1/2小匙、蔓越莓干80g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用电动打蛋器打匀。

2、加细砂糖打至发白,呈羽毛状。

3、分次加入打匀的全蛋液。

4、筛入低粉和泡打粉拌匀。

5、拌匀后加入蔓越莓干拌匀即可。

6、倒入提前铺好油纸的的模具中。

7、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约30分钟。(烤八分钟后,表面结皮时取出用刀划一道,有裂口更好看)






Monday, 27 June 2011

杏仁巧克力小蛋糕

这个食谱是从e起打开幸福滋味家抄来的,谢谢shirley无私的分享!
出来的成品我好满意,还为这个小蛋糕拍上几张照片作为纪念!!!

                      小蛋糕纸杯和后面的摆设品还蛮搭的..哈哈哈!


蛋糕口感松松软软的,好吃!

材料和做法:



125克牛油+80克幼糖搅拌至松发,逐粒加入2个A鸡蛋拌

匀成糊状,慢慢加入110克自发面粉拌匀,加入30克鲜奶油拌匀,

最后加入30克杏仁和巧克力粒拌均匀,把面糊装入挤花袋里,

挤到纸杯中。表面我多撒上杏仁片和巧克力粒。
 
我用170度,烤25分钟。

Thursday, 23 June 2011

Tuna面包(冷藏液种)

终于做了这个在面子书闻名一阵子的冷藏液种面包。做这个面包之前都很担心。。。失败!面包在整形时非常的沾手,要一直不断的用手粉来操作,连搓圆也非常的难,很气!很气!心想要把面团喂Mr.Bin的,可是,那么一丢不是很浪费我的冷藏液种和我的主面团吗?还是很努力的把所有的面团给搓圆。。。
还好终于搞定了所有的面团,送进烤箱。出来的效果很不错,面团很柔软,好吃,我喜欢吃柔软的面包!刚好家公家婆他们来我家,拿了几个给他们吃,大家都说面包体很好吃。。。
还好没让我希望和白费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