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WEET FAMILY

Tuesday, 16 August 2011

双色燕菜

这个燕菜食谱是取自annann(人生加油站)家的食谱。这个食谱糖分做出来会有点甜,如果哪位姐妹们接受不到甜的话,就要把糖分减少咯!

第一次尝试做了这个双色燕菜,红色素下手太重了,出来的成品比较鲜艳了许多。

下次做的话,会尝试放别的颜色。



                                          炎热的天气,来一块冰冷的燕菜是最好不过得了! :)


 

食谱取自:人生加油站(annann)


白色部分:
燕菜粉 ~ 12.5g (半包)

糖 ~ 200g

盐 ~ 少许

水 ~ 900ml

班兰叶 ~ 2片

浓椰浆 ~ 350ml



紫色部分 我用红色素)

燕菜粉 ~ 12.5g (半包)

糖 ~ 200g

水 ~ 1250ml

班兰叶 ~ 2片

紫色素 ~ 少许(我用红色素)



做法:

1。分别用两个锅。

2。白色的部分除了浓椰浆,全部放入锅内用小火煮沸,然后才加入椰浆,搅匀就要熄火。

(椰浆不可以煮太久,不然会出油,弄出来的白色燕菜会出现两层-椰油会在上层)

3。蓝色的部分也一样煮至沸,然后上入蓝色素搅拌均匀。

4。在一个30cm X 25cm 的长盘里倒入一层白色(约450ml)的白燕菜。

5。等到稍微凝固时,慢慢从盘边倒入同等分量(约450ml)的篮色燕菜。

6。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小小心得:

1。可以把盘子浸放在加了冰块的冷水里,让燕菜更快凝固。

2。在倒入另一层燕菜时,如直接倒入可能会弄破下一层的燕菜,annann是用一把汤匙放靠近稍微凝固的燕菜上(只是靠近不是放在燕菜上面哦)然后把杯里的燕菜水轻轻地倒在汤匙上,让它慢慢流入稍微凝固的燕菜上。

3。间中每隔5分钟都稍微用汤匙搅拌在锅里还剩下的燕菜水,以防锅里的燕菜凝固。

 

Thursday, 11 August 2011

起士条面包(冷藏液种)

把剩下的冷藏液种做了这款起士条面包,食谱也是取自(面包教室~5度C冰种的美味)。

这款面包体没什么味道,只是靠表面的mozerella cheese提味,原食谱是没有添加糖分,我而外添加了细砂糖40g,可是hor。。。面包还是没什么味道???我还撒了些parmesan cheese在表面。。。

下次再做的话,mozerella cheese一定要放得够够。。。

那样吃起来才过瘾!!!





材料:
A。高筋面粉-350g,新鲜酵母15g(我放instant yeast-6g),盐-6g,全蛋-1个,奶油-50g,鲜奶-75g,冷藏液种-300g

B。mozerella cheese-适量,dried parsley-少许

制作过程:
1.将所有材料A一起搅拌至完全成阶段后,松弛20分钟。
3.面团擀开后卷起成25公分之长条形。
4.发酵至2倍大时,表面刷上全蛋液,撒上mozerella cheese。
5.以上火210C/下火180C,烤约13分钟。
6.烤好后,表面撒上dried parsley。




Saturday, 6 August 2011

马铃薯咖哩面包(冷藏液种)

再次打了冷藏液种,喜欢冷藏液种做出来的面包。。面包体柔软加弹性,是我喜欢吃的面包。

这次是自己炒的简单咖哩马铃薯做内陷,简单而来又好吃!哈哈哈。。。

可惜的是。。。蛋液刷的好丑哦!!!

食谱是取自(面包教室5度C冰种的美味)

Friday, 29 July 2011

没有密红豆的戚风蛋糕卷

终于开始我的蛋糕卷了,做了北海道土司(失败了)之后,还有剩下鲜奶油。翻了好多食谱都不知道要做些什么蛋糕好???最后还是选了孟老师的(美味蛋糕卷)里的(密红豆戚风卷)。

当时没有买到密红豆,这个材料我就省略了,还把内卷法做成外卷法呢!!!

第一次坐戚风蛋糕体的蛋糕卷,从制作蛋糕体,接下来制作夹心馅,到最后的卷蛋糕,制作过程都蛮顺利的,只不过抹上奶油霜还手忙脚乱的,奶油霜抹得不够均匀,还要多多练习!


这个蛋糕卷好吃,尤其是奶油霜,如果加上密红豆的话,可能会跟好吃。
第一次挑战蛋糕卷。。。成功!!!

Monday, 25 July 2011

香蕉牛油蛋糕 Banana Butter Cake


这个食谱取自Kevin Chai(爱上牛油蛋糕)里其中一款牛油蛋糕.




材料:

250g-牛油
250g-细砂糖(我用180g)
1/4小匙-盐(我没放)
5粒-鸡蛋
250g-香蕉泥
1/4小匙-香蕉香精(我没放)
250g-普通面粉
1小匙-发粉
1/4小匙-苏打粉

做法:
1)先将一个20公分(8寸)烘盘涂上油铺上油纸;预热烤箱175度。
2)将牛油,细砂糖及盐打发至松白。
3)加入一粒鸡蛋,搅拌至蛋与牛油完全吸收后,才加入第二粒鸡蛋;继续搅拌均匀,至到把鸡蛋加完为止。
4)加入香蕉泥与香精,拌入筛过的面粉,发粉及苏打粉,搅拌均匀;把面糊倒入烘盘里,铺平。
5)以香蕉片装饰,盛入烤箱烘约35-40分钟或至熟。

Saturday, 23 July 2011

卡士达花生酱面包





食谱取Lim Ps



卡士达花生酱

材料:

(A):鸡蛋1个,细砂糖20g

(B):牛奶130g,低粉(过筛)10g

(C):奶油5g,

(D):花生酱适量



做法:

#1。把材料A用打蛋器混合搅拌均匀。

#2。把材料B混合搅拌均匀。

#3。把做法2加入做法1,放上瓦斯炉用小火煮开。

#4。一边煮一边不停的搅拌以免结块/焦黑。

#5。煮至呈漩涡状即可离火,把奶油加入搅拌均匀。

#6。把适量花生酱加入拌均匀。

#7。放冰箱冷藏,备用。


超软马铃薯泥面包体

材料:

高粉250g,细砂糖50g,盐1/2tsp,速发酵母1tsp,奶粉1Tbsp,

鸡蛋1颗,马铃薯泥55g,冷水80g,奶油20~25g



做法:

#1。全部材料放入搅拌机内搅拌(除了奶油)。

#2。搅拌成团后加入奶油搅拌至完全扩展(有薄膜)。

#3。把面团放入一个抹了油的钢盘内覆盖保鲜膜做第1次60分钟发酵。

#4。发酵完成后把面团取出平均分割12等分,滚圆松弛30分钟。

#5。把面团擀成圆薄片,包入卡士达花生酱馅。

#6。收口包紧,放入纸杯模中做第2次30分钟发酵。

#7。发酵完成后,表面刷上蛋液。

#8。放入已预热180度C烤箱烤20分钟。

#9。出炉后,可以在面包表面刷上淡淡的奶油(随意)。

辣味tuna沙拉面包

那天做了冷藏液种tuna面包后,大公主就吵我再做tuna面包给她。可是冰箱里的冷藏液种已经用完了,开始做冷藏液种也来不极了。
后来,想想carol的(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里头也有tuna面包食谱(直接法)。二话不说,马上开工作tuna面包。

                                     面团准备要送进烤箱烤咯!



好喜欢看到这样的造型,LOVE型,美美的!!!哈哈哈




里面的组织还可以吧!



取自Carol 的第二本烘焙新书


【直接法】

份量~8个
【A.鲔鱼沙拉酱 】

鲔鱼罐头-1/2 罐, 洋葱-1/4个,鸡蛋-2个(水煮蛋切小块)

美乃滋适量, 黑胡椒粉,盐各适量。

*将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搅拌均匀备用 。

 
【B面包面团材料】

高筋面粉-270g, 低筋面粉-30g, 酵母-1/2tsp, 鸡蛋-1个(约50g)

细砂糖-30g, 盐-1/8tsp, 牛奶-150g, 无盐奶油-30g

【C表面装饰】

全蛋液,干燥巴西利各适量
做法:
*一般面包作法。

*基本发酵60分钟。

*分割成8个(约70g) 滚圆松弛15分钟

*最后发酵至双倍大(50-60分钟)

*发好前8-10分钟,预热烤炉170度。

*进烤箱前将.适量鲔鱼沙拉酱铺放在面包中间,刷上一层蛋液。

*烤170度18-20分钟

*面包烤好后,移到钢架上放凉。